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发改委(粮食局):第四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10:11:34     

       11月7日,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6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发言。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霞同志主持学习,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委在家县级干部、各科室在家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物价局结合工作实际从补物价职能服务发展短板、价格改革短板、能力建设短板、思想观念四个方面;投资科从项目谋划与储备上、项目审批与实施上和项目发挥效益上,受援办从深入学,把解放思想贯彻始终,突出自觉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这个第一要务,认真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各方服好务,做好对口受援工作;办公室从继续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把办公室建设成效率高、团结的工作队伍等提出了落实措施。

       王霞同志就学习第一部分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我个人认为,不忘初心是一种情怀,意味着铭记,意味着感恩,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都是初心,不忘记初心是一种理想和信念,意味着虔诚,意味着坚持。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历经数次的修改,这次修订党章,但对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最高奋斗目标,根据本宗旨的阐述都是一致的,对一个政党这就是不忘初心。不忘初心是种使命和责任人,意味着担当和奉献,报告中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的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决定了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家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始终牢记大会的主题,读原文、领会实质、找措施、补短板。

       王霞强调,一是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学习十九大报告要“学懂、弄通、落实”六字要求,结合实际和业务,找短板、提措施;二是要原文读、学原文,逐字学习,把问题梳理出来,抓好落实;三是各相关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梳理五年来经济发展增速,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梳理好近五年来粮食增产率、城镇化增长率;委内改革措施、公共服务体系状况;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率下降情况;教育发展和现状,就业状况、城镇居民收入增速等内容,对下一步工作调表对焦,抓好落实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