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廉政要闻
王拥军在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17:41:22     

      

       11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主持召开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召开的改革试点推开省(区、市)实施方案会审会精神,研究部署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各项工作。

       王拥军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讲政治顾大局,不走样、不跑偏、不折不扣抓好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王拥军强调,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落实。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选好配强监委领导班子。纪委要担负起组织实施的责任,集中力量抓好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始终,强化转隶干部“进一家门、成一家人”的意识。要建立监委与执法司法机关高效顺畅的协调衔接机制,健全监委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要严明改革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精诚团结合作,形成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自治区纪委政策法规与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