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人行山南中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18:20:04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纪委监察部门全体人员自10月18日起,抓住时间节点和学习部署,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集中收看、座谈交流、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专题测试等方式,率先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

       10月18日,纪委在岗党员在中支会议室集中收看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出差、驻村党员也在家中、驻村点收听收看会议开幕盛况;10月20日,组织召开纪委部门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对会议主题、十八大以来的十大“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关键词进行了专门的学习与讨论,不在岗党员也通过微信渠道进行了补课学习;10月27日,纪委全体人员接受支部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盛世、盛会,凝聚人心;绘蓝图、指方向,扬帆起航》的专题党课,授课人为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10月30日至11月2日,纪检监察全体党员参加总行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网上答题;11月3日、10日,以科务会形式专门收看了中央纪检监察网发布的十九大党课视频(第一、第二讲);11月13日,组织人员学习中纪发【2017】6号《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5日,中支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成员、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学习会”;11月17日上午,继续利用时间收看中纪委网站发布的十九大党课视频第三讲;11月17日下午,纪委书记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11月20日,纪委全体人员提交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6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下一步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上级行纪委、中支党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绘就了蓝图,指明了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我们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重点学习总书记报告第十三部分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重要指示精神。一要围绕大会主题,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并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满怀信心;二要围绕总书记要求,坚定信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围绕纪检工作重点,坚定毅力。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毅力,坚决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正风肃纪,让中心支行各项工作以务实、规范、创新、高效为目标,实现即埋头拉车大步前进,又抬头看路把握方向,让人民群众看到中心支行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实际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真正现实,纪检监察部门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