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廉政要闻
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 有序稳步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16:18:17     

       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纪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乐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紧密联系西藏实际,扎实稳步推进我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11月初,西藏自治区党委成立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由自治区党委书记担任,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自治区纪委机关,由自治区纪委书记任办公室主任,下设综合组、组织组、业务组、宣传组和督导组等5个工作推进组,形成了党委负主责、纪委负专责的试点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1月19日上午,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暨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审议通过《西藏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下午,自治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肖培同志在中央纪委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会审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小组办公室任务,会议强调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纪委要牵头抓总,抓好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实,当好“施工队”,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精诚团结合作,形成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11月21日,吴英杰书记在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区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坚持没有特殊性的思想,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智慧和力量放在抓落实上,确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走样、不跑偏,确保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目前,西藏区、市、县三级检察机关职能划转、人员转隶等各项筹划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正在筹备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着手研究纪委监委的内部工作运行机制。(西藏自治区纪委宣传部 赵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