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团市委:十九大精神进学校 六种方式讲实效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10:56:05     

       —团市委走进市二职开展“认真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11月28日下午,团市委开展的“认真学习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拉宗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十九大精神宣讲。市二职校党委书记田凤元作重要讲话。

       犹如金风送爽,恰似冬日暖阳。活动采取视频与语音结合、宣讲与交流结合、游戏与互动结合的6种方式,多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宣讲语言,采用学生易接受、愿参与、印象深的活动形式,宣讲内容全面,紧扣学生实际,令人深受鼓舞,把十九大精神讲的深入人心。

       看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曲视频后,拉宗同志从十九大报告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论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给与会学生做了一场全面深刻、透彻详细的宣讲。田凤元同志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认真学习,以崇高的理想指导人生航向,在未来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社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的要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尾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团市委给参会的每位同学赠送了“青春寄语”,拉宗同志带领全场学生大声朗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内容。学生代表米玛卓玛作了交流发言,她表示,要进一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撸起袖子、加油学习,把无悔的青春献给祖国。

       寓教于乐、融教于趣、化教于心。宣讲结束后,团市委采用知识问答、趣味游戏、手抄报评比的方式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进一步巩固宣讲。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学生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通过对十九大知识的提问、回答,击鼓传花和抓手指等趣味游戏,加深了学生们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准则。通过有趣的宣讲形式,引导了学生多学内容、多看本质、多想内涵。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对青年的要求、论述讲实说透、让学生学懂弄通。

       活动中,共送出笔记本、闹钟、台灯、钢笔等价值1700余元的奖品。手抄报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发放奖金1000元。下一步,团市委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进一步深入结合我市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各族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山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