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交流座谈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11:01:06     

       11月24日,团市委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交流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对全市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团市委班子成员,团乃东区委、团曲松县委负责人,市(中)直各单位团支部负责人、各学校团委负责人、青年文明号负责人、驻军部队团支部负责人、市直学校学生代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等,共35人参加座谈。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拉宗主持会议,对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青年文明号单位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15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感言,表达了山南团员青年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真挚情感,抒发了山南团员青年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志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群团组织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广大青年接力奋斗民族复兴,事关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是全市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在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担当,勇担重任立潮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体团干部、覆盖广大团员、带动更多青年。一要带头表率,抓好系统学习。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关于群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结合起来,与学习习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习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结合实际,抓好分类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团员青年先进性的核心要求,作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内容,发动基层团组织、青联、学联、青年文明号联系自身实际,通过主题团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宣讲报告、学习座谈、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根据不同群体实际,坚持形象化、情感化、榜样化宣传,用受众听得懂、记得住语言和具体、直观、生动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创新形式,抓好宣传宣讲。要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线上线下宣传宣讲活动。既要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主动制作、推介和传播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宣传作品,在各类团属宣传舆论阵地上普遍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持续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又要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入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牧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引导团员青年更加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四要立足本职,抓好教育引导。要通过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三个目标”,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五要加强领导,抓好组织落实。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密联系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当好表率,搭建学习平台,坚持学以致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青年文明号要把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蹄疾步稳推进全市共青团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