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2-06 11:54:36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层层传导压力、严明纪律要求,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原林芝地区粮食局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原林芝地区粮食局在节假日期间发放福利19.3万元;2014年8月,使用“小金库”资金8.1万元为干部职工订购西装。同时,该单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原林芝地区粮食局局长王国林、副局长多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出纳邓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昌都市洛隆县达吉寺管委会原党总支书记、主任泽仁扎西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5月,泽仁扎西私自驾驶达吉寺管委会公车搭载家人前往洛隆县孜托镇,返回途中发生翻车事故,致使本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2017年3月,泽仁扎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原副团长高英违规举办升学欢送会问题。2015年8月,高英在拉萨市东郊花园,利用2天时间为其子举办升学欢送会,邀请亲友119人,收受礼金3.36万元,其中收受服务管理对象礼金1.1万元。2017年6月,高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实质,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党风政风全面好转;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把纠正“四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真抓严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相关部署,持续发力加压,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要严格监督执纪,密切关注潜入地下、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强化问责追究,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不仅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自治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