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19:26: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13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永辉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以书面述职的形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方面内容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汇报。局党组班子成员和支部班子成员对述职报告作了简短的点评,既对机关党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支部书记履行职责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随后,田永辉副局长针对目前局机关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就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要把学 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重要的议事议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贯彻宣传学习,不要只停留在学习文件上,要学深、学透、学懂;二是以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为延伸,通过规范管理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力度,严肃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三是进一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党支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责无旁贷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最后,参会党员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经会后统计,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民主测评结果94.9分,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通过这次评议会,机关党支部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克服困难、发挥优点,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