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曲松县:县委专题研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5:29     

         1月10日,曲松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确理解和把握上级试点方案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曲松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举措,全力做好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书记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县纪委要在县委领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做好机构、人员和职能划转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把改革蓝图转化为具体实践;三要加强报障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机构、编制、人员进行划转,县财政局、住建局要切实做好监察委员会有关办公、办案场所和经费预算调整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决定,将曲松县人民法院旧办公楼整体划转至县纪委、监委,用作办公场所;四要推动工作落实,试点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曲松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逐项细化具体完成时间,在1月11日召开曲松县人民代表大会,并将曲松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工作列入议程,确保曲松县监察委员会顺利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