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人行山南中支:点面结合 扎实推进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16:05:15     

        2017年山南中支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联络员”、“风险监督系统部门管理员”三支队伍,同时与年初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培训会议,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实现了层层落实、层层明责、步步亮点的良好局面。经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考核,2017年度各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视度明显增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风险监督系统录入更加规范详细,“八项规定”精神等专项检查工作“零”问题。     

       一、货币金银科“三个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每周一学”。充分运用每周五支部半小时学习时间,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月一会”。坚持每月组织全科人员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讨论会议,并进行详细规整的专题记录。通过会议讨论、沟通,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充分发挥科室内部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要求全体科员坚持维护职业信誉、廉洁从政的职业道德作风,树立员工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每人一篇”。由货币金银科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年初制定《货币金银科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岗位分工表》和《货币金银科2017年度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措施》等,使得2017年每月都有货币金银科向中支纪委监察室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实时信息和学习心得,通过汇报廉政心得和信息的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配到人,使职工牢记:落实两个责任,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是每一个职工的职责和义务。

       二、信贷统计科“请进来,走出去”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

       “请进来”,信贷统计科新行员较多、平均年龄较小,对中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知不深、重视不够,因此信贷统计科在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中邀请纪委监察室人员到会讲解中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涵、详细内容,并阐释党风廉政建设对基层人民银行工作的必要性。     “走出去”,信贷统计科通过纪委监察室推荐,到中支货币金银科、会计业务科借鉴规整有序的笔记、业务办理、交接登记薄等,向优秀的联络员咨询系统录入、日常工作经验。在对比了解其他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概况后,信贷统计科对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度明显增强,各项工作落实也更加彻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