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团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05 10:04:17     

        3月2日,共青团山南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精神,研究部署团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维稳工作。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拉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巨大的勇气魄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过去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开创新局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我们要坚决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切实把我市共青团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全面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山南共青团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披荆斩棘的坚强意志、自我革新的责任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擘画了改革蓝图、指明了改革方向、明确了改革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山南共青团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特别是群团组织改革的重大部署,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抓工作,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任务在我市共青团系统落到实处。要坚定改革的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共青团改革任务落实,深化改革内容,细化改革措施,提升改革整体效能。持续稳步推进我市共青团改革事业纵深发展。

       拉宗同志要求:一要认清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上来,结合共青团群团组织的性质和共青团工作职责,把全会提出的各项改革任务和举措落到实处。二要把握改革原则,谋划机关改革。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在机构改革中的领导地位,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共青团山南市委员会机关改革方案》要求,积极谋划我委机构改革和共青团改革工作,认真做好我委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三要履行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组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履行好对团市委机构改革的领导责任。按照中央对群团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和团区委的领导下,以《共青团山南市委员会机关改革方案》为遵循,结合团市委实际研究具体方案,确保改革在工作部署、组织实施上有机衔接、有序推进。

       会后,拉宗同志对近期三月维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团市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