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团市委:传达学习山南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10:09:39     

       3月2日,共青团山南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山南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团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拉宗主持会议,团市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揭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用好巡视反腐“利剑”,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拉宗同志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定主心骨。始终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学习《准则》《条例》,熟悉党纪党规,以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市委“十项规则”为尺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扩展作风建设成果。三要严法纪,架起高压线。抓好“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围绕作风建设、公务消费和支出、专项经费使用等方面加强制度的制定完善和执行。四要强责任,种好责任田。党组书记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深入基层,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五要转作风,树立好形象。群团干部要牢固树立形象代言人的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践行“四讲四爱”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