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团市委:召开学习宪法、拥护宪法座谈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0:20:45     

       为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3月14日,团市委召开学习宪法、拥护宪法座谈会。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拉宗主持会议,团市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15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拉宗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3月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文,与会人员围绕宪法修正案的地位、作用和意义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已见,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秦中磊表示:“宪法修正案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符合时代需求。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牢固的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新时代伟大事业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团市委学少部科员牛亮说:“作为一个团干部,要以身作则学宪法,要率先垂范宣传宪法,特别是到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宪法的工作。”

       会议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为进一步做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宪法有效实施,拉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要学习宪法,把握宪法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宪法的深厚根基和丰富内涵;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切实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我市各族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维护宪法,学习宪法。三要维护宪法权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宪法的主要内容,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遵守宪法,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