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为全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授课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7:11:25     
 

      4月10日下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在全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上作《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新思想,结合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新要求,深入解读了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讲座中马文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用丰富的案例详细生动的讲解了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等问题。讲座中指出,要加大对政策落实不力、帮扶措施不细不实、突出问题整治不到位的问责力度,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在严肃处理当事人的同时,追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倒查追究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

  同时,在讲座上通报了全市精准扶贫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要求负责扶贫工作的相关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聚焦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