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隆子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专题业务理论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7:31:44     

       为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全面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隆子监督检查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近日,隆子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全文传达西藏自治区公、检、法、司职能部门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关于印发《协助监察委员会办理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由隆子县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多布杰同志主持并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委督查室成员,县委巡查办人员,县公、检、法、司负责人和县银行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

       会上, 次仁多布杰同志指出,自治区公、检、法、司职能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出台刚要性文件,是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宽松软走向严紧实的硬性政策,是严厉打击预防惩治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的重要举措,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和赢得党心民心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坚决狠抓落实。

       会上,次仁多布杰同志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反腐协作工作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合作意识,加强定期沟通协作,加大案件通报力度,加强案件相互移送制度,进一步保持力度不变、尺度不松、节凑不变的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扎实指导实践工作,落实落细办理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细则,实现纪法衔接、纪法贯通,全力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三是各单位要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组建联合专项监督检查组,出实招、下功夫、抓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各部门严查违纪违法行为,严查职务犯罪,从严从紧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向发展,横向严查问责一盘棋的格局。

       会上, 次仁多布杰同志要求,一是抓学习促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要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职责摆进去,在协助办理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上聚神聚力,在查处上聚焦,全面推动落实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为从严治党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二是强化合作,抓推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对苗头性、隐患性、倾向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