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18:06:45     

       经市委批准,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于4月8日在泽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九届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巡察制度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基层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市县巡察机构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部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市委巡察实践中,推动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山南具体化。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要以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为突破口,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在扶贫民生领域方面上聚敛。要突出成果运用,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和督查督办,落实问责机制,抓住典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要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巡视巡察联动,认真组织好对口巡察工作,实现巡视巡察“双剑合璧”、同向发力;积极探索县级“交叉巡察”,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会议要求,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必须坚持自身硬自身净,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高扬理想旗帜,磐石信念力量,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思想建设、锤炼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程序,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多渠道学习巡察专业知识,学深悟透被巡察党组织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财务管理等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区党委、市委作风纪律建设的各项规定,锤炼过硬作风,依纪依规开展巡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负市委重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山南市2018年首轮县级“交叉巡察”巡察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本轮巡察市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按照 “一托二”或“一托四”的方式对市人社局等1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相关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