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洛扎县:“融合+带动+整合” 增强审查调查力量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16:27:46     

       洛扎县纪委监委采取“融合+带动+整合”的模式,有力增强了审查调查力量。

       融合转隶人员。采取新老搭配、交叉搭配的方式合理安排转隶人员岗位,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学习、交叉办案等措施,助力转隶干部与纪检监察干部的磨合融合,升级了县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力量配备。截至目前,2名转隶人员参加各层次培训4次,跟班学习3个月,参与审查调查案件4件,县纪委监委干部参与审查调查人员10名,占比83%。

       带动乡镇纪委。选派乡镇纪委干部到县纪委参与办案实践锻炼,将办案方法、程序、理念转为本级办案能力,着力为突破乡镇纪委“零审查、零问责”现状蓄力充电。2017年,2名乡镇纪委书记参与了交叉办案;今年,县纪委已抽调3名乡镇纪委干部参与审查调查工作,并明确“每一名乡镇纪委干部必须参与1个案子”。

       整合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领导作用,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协调配合,统筹抽调相关部门的办案骨干,提高审查调查效率,保证审查调查质量。2017年,县检察院抽出办案人员2名,县公安局派遣2名看护人员,有力协助开展纪律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