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烟草局(公司):传达贯彻全区烟草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暨规范管理、财务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16:17:50     

       2018年3月27日,山南市局(公司)参加了区局(公司)召开的全区烟草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暨规范管理会议、全区行业财务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区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规范管理工作、财务审计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规范管理工作、财务审计工作任务。区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宋俊同志并做了重要讲话,为西藏烟草下一步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西藏烟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勇于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推进全区烟草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后,分管领导传达了赵洪顺副局长在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薛建平在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发挥防腐作用 加强采购管理信息化建设开创新时代规范管理工作新局面》), 并再次对全区烟草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暨规范管理会议、全区行业财务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围绕区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宋俊同志提出的2018年工作要求,就做好党风廉洁建设、规范管理、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方面,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担负起"两个责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行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局(公司)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严明党规党纪,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再次广泛开展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学习活动,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三要注重防微杜渐,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各项工作。要注重抓早抓小,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发挥规范管理防腐作用。要执行好行业规范管理三个保障机制文件,促进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横纵向交叉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规范管理工作方面,严格落实2018年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准备工作,根据《局(公司)党组专项巡视整改实施方案》中存在问题的落实情况,更新整改台账内容,实行对账销号。二是全面落实好"三个保障机制",坚决做到"三个从严";三是突出抓好工程项目、物资采购、服务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切实把规范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审计工作方面,认真学习和贯彻好2018年全区行业财务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审计监督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履责,促进局(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财务内控及风险防范,切实完善内控体制机制,加强监管,规范运行。三是增强审计监督,创新监督方式,落实审计全覆盖,为山南烟草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