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安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11:24:26     

       2018年4月11日,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第三纪检组组长达娃次仁同志与会指导,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曹祖宇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安监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华同志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曹祖宇同志,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王友华同志强调,廉政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大及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议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国家、自治区关于机构改革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牢牢把握改革大政方针,做到正确对待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推动我市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打好准备仗。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科学决策,依法行政,争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完善党组、局长办公议事决策规则和各项工作制度,做好立、改、废工作,推进安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坚持简政放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建设诚信环境。三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不称职,不抓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四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抓好巡查工作。要充分认识市委开展政治巡查工作重要性,深入学习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治巡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端正态度、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市委巡查组认真完成巡查各项工作任务。

      达娃次仁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安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让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祖宇同志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友华常务副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长期持续抓好廉政工作。一是认识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将中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二是明确新要求,时刻把好角色定位。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好角色定位,担好主体责任、压好“一岗双责”、行好监督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抓出来。三是完成新任务,时刻牢记履职尽责。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运用“四种形态”,把“合格党员”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