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9 11:51:17     

       4月12日至17日,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市人社局、民政局、环保局、扶贫办、财政局、国土局、经合局、地震局、住建局、科技局、广电局、统计局、发改委、商务局、安监局、综合执法局等16个市直部门及乃东区的昌珠镇、林业局等18个单位的进驻,召开了巡察动员会,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市委巡察办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中的立场表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发挥巡察监督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刻认识巡察监督重大意义,增强接受巡察政治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纷纷表态,一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与巡察组一道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努力向市委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