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扎囊县:召开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09:54:3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化政治巡察。根据县委统一安排,4月19日,扎囊县召开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斌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智林,县委巡察一组组长普布索朗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斌同志传达学习了王拥军同志在九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吴维同志在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随后,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与巡察组组长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沈智林同志围绕三个方面作动员了讲话:一是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巡察工作的深化发展;二是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核心要义,要求县委巡察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突出成果运用;三是必须坚持自身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要求巡察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巡察能力、树立良好作风。

       罗布同志对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坚决落实政治巡察;二是准确把握工作程序,从严从实开展政治巡察;三是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就巡察工作流程、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