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市纪委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进准扶贫政策宣讲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1:24     

——依托“三级人大代表送宪法、送法律、送政策”活动开展宣讲

       4月22日,市纪委驻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邀请岗堆镇人大、岗堆镇派出所等单位领导,开展“三级人大代表送宪法、送法律、送政策”活动。同时,依托此次活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政策宣讲活动,150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岗堆镇乡人大专职主席罗布仁青同志向参与群众详细宣讲了《宪法修正案》,向群众讲述了宪法修正的必要性、重要性,仔细讲解了宪法修改前后区别,新增加内容,提倡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表达述求,村“两委”要按照宪法要求认真履行村民自治权利。

       岗堆镇派出所干警巴桑次仁向群众宣讲了《治安管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安全》等。针对当前新兴媒体,特别是微信等传播速度快、信息真假难辨等现状,教育广大农牧民群众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市纪委驻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工作队长支张同志,结合当前驻村工作计划,向全体参会群众详细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乡村振兴计划等。同时,支张同志还向参会群众详细宣讲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重点宣讲了国务院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注意事项,教育群众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熟悉自己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等,贫困家庭还要认真熟悉家庭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

       宣讲活动结束后,广大农牧民群众一致认为,今天的宣讲活动使他们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宣讲要求认真学习法律、政策等,齐心协力与村“两委”、市纪委驻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工作队一同做好多丁村的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