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人行山南中支: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常敲自律警钟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17:54:50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及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2018年4月20日,人民银行山南市中心支行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代价》和《赌之害》。

       警示片记录和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因贪欲不遏,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的纪律要求,而导致身败名裂的典型案例,从视频一例例触目惊心的涉及侵吞、挪用公款、贪污等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中,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严重性。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当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人民银行正风肃纪十条禁令》,自觉对照新修改《党章》要求查找差距,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拒腐防变,踏实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永葆廉洁本色。

       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深地感到反腐败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履职中时刻敲响廉政警钟,把党规党纪真正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使廉政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时刻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