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琼结县:紧盯重要节点 严明纪律要求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6:20:58     

       4月29日,琼结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琼结县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门安排议程,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安排部署“五一”期间及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安兴国主持会议,在家全体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及寺管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县纪委紧盯重要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根据市纪委要求在“五一”期间从4个方面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

       重申纪律要求。下发《琼结县纪委监委关于“五一”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重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问题方面,各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营造廉政氛围。通过“清廉琼结”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政短信,营造廉洁节日氛围。后期,“清廉琼结”微信公众号将定期发送廉政信息、纪委监委工作动态和各单位上报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

       开展监督检查。“五一”期间,安排专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10个新表现;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问题;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问题;各单位公车二维码张贴和使用情况、重点查找违规公车私用问题;违规在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节后,联合县委组织部,就干部返岗、上下班、坐茶馆、走读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畅通举报渠道。公开“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