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部署专项治理工作 助力全乡脱贫攻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7:50:38     

          2月8日,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纪委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一委员两代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及乡机关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共29人,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专题会,会议由普玛江塘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仁增多吉主持。

       会上,首先由普玛江塘乡党委副书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和浪卡子县《2018年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精神。其次普玛江塘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次仁同志结合自治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培训会的具体要求和县专项治理方案统一部署,对普玛江塘乡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今年我们党内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普玛江塘乡79户25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2017年全部脱贫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举措;更是普玛江塘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政治纪律保障。我们要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各种问题,认真查找,严肃治理,保证治理工作不打折扣。

       会议要求,在座的各位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责任人之一,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重大政治责任;普玛江塘乡纪委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八个到位”、“三个不愁”“三有”、“三保障”和“五个享有”要求和奋斗目标,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专项梳理分析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神监督,坚持抓常抓长,坚持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会后,普玛江塘乡纪委工作人员给与会的所有干部群众发放了普玛江塘乡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举报专线名片,表明了乡纪委的坚决“亮剑”的决心,同时欢迎普玛江塘全部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反映问题,为普玛江塘乡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