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再行动 入户走访暖人心 政策宣讲入人心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18:34:36     

——驻村工作队联合岗堆镇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近日,市纪委第七批驻贡嘎县岗堆镇多丁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区、市、县和镇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利用4天时间,联合岗堆镇、多丁村“两委”,组成3个工作队深入全村133户农牧户家中、田间地头、牲畜放牧点等,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调研工作。

       三个入户调查组干部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取分类分重点走进7户低保户、4户五保户、35户一般贫困户和87户一般农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和政策宣讲工作。

       在走访建档立卡户时,调查组成员一对一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住房用水用电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随机抽查政策明白人对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掌握程度,家庭收支情况等。认真填写《入户调查问卷》,共同谋划脱贫计划,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在入户一般农户家时,入户调查工作组向调查对象详细解读家庭每项经济收入,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好政策,鼓励群众坚定致富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发家致富。

       入户走访工作组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广大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争取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