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12:11:14     

       5月7日,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理论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粮食局)党组书记王霞同志主持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三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典型案例的通报》、《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文件精神。

       王霞同志在会上强调:刚刚传达的三份案件通报,案例典型,值得反思,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要对照党章要求检查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干部职工进行再教育、再扯扯袖子,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戒,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赌博歪风,要及时研究分析对分管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续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整治作为政治任务,要加强对第一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监管,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要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契机,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营造市发改委良好的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