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党政声音
山南市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暨任职宣布大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11 18:33:59     
 

       5月11日,山南市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暨任职宣布大会,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和市委关于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与被派驻单位的职责关系,督促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中共山南市纪委监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方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任免职的通知》《关于选拔优秀科级干部到派驻机构协助工作的通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日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重要讲话。

      杨日军同志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回归党章规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要求。二要明确职责定位,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厘清职责关系,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职责。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纪检监察队伍,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自律过硬。

       就如何贯彻此次会议精神,马文清同志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各单位党组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做好支持保障,各派驻单位提供必要的后勤、办公等保障,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履行好职责任务,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担当,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9个主驻单位党组书记或负责人和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所有人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副县级以上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