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琼结县:纪委监委“两手抓 两手硬”认真履行扶贫领域工作职责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17 11:35:11     

       5月15日至1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干旦带队, 深入农户家中、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生产一线全员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入户为契机,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此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         

       一是通过与群众聊家常、谈心事的方式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各自享受国家有关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了解群众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二是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讲党恩爱核心”,教育群众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三是听取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相关责任部门“一把手”和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发挥作用情况。四是监督检查了扶贫领域产业项目、相关政策和补助资金落实情况。五是向乡镇纪检书记了解在每个行政村设立监督举报箱以来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并督促纪检书记和专干要求定期不定期去排查一次,有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