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贡嘎县: “四个到位”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2:48:27     

        3月以来,贡嘎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和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及时发现和查处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效能低下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营造从严从实干事创业环境。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通过自纠自查、监督检查、建章立制三步骤,聚焦损害群众利益、慵懒散漫等行为,着力解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坚持明查暗访常态化,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跟踪、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暗访坚持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紧盯重点项目落实、重大资金拨付、重要工作推进,对乡镇和部门单位进行检查。

        三是问题排查到位。及时沟通联系,争取组织、宣传等部门的支持,及时将通过督查、目标绩效考核、舆论监督、领导批示等途径发现和掌握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移交县纪委监委。同时,深入开展走访、座谈、测评回访等活动,征求群众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四是责任追究到位。对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下狠心、出重拳、施猛药、用重典。把查办案件贯穿专项整治始终,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对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止目前已对重点项目推进不力问责2人,对落实县委要求不力1人,对自治区审计整改不力通报批评问责9个单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