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办:集中学习“七看”“七着力”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15:36:49     

        5月24日,在山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2018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上,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索朗同志全文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同志发表的署名文章《政治生态的“七看”“七着力”》,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巡察组认为,徐令义同志从党的路线方针在一个地方(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地方(单位)的政治文化、一把手的政治修为、经济社会和事业发展、社会生态、选人用人情况以及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腐败案件剖析等七方面,深入剖析了如何“看”一个地方(单位)的政治生态,为有效开展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索朗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开展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巡察工作能力。一是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文章进行学习,深刻领会文章实质,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始终坚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真正贯彻落实好“七看”“七着力”精神,辩证地看待党内政治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奠定基础;三是全体巡察机构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最后,各组参会同志就本次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工作,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为下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