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监委:绷紧”安全弦” 确保“零事故”
  ——山南市纪委赴各县(区)检查“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20:01:10     

        5月21日至23日,为全面加强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谈话场所安全工作,防止在执纪审查谈话过程中,特别是“走读式”谈话过程中发生安全事故。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牵头组成三个专项检查组,结合各县(区)自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谈话场所和“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提出要求。一是对未建成谈话场所的县(区)纪委监委,督促其与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尽快完成谈话场所建设;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落实;三是对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强化制度执行。

      最后,检查组就谈话场所安全和“走读式”谈话安全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执纪审查安全的一系列要求,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意识,坚持做到执纪审查与安全文明相结合,时刻为谈话绷紧“安全弦”确保执纪审查安全工作“零事故”。

(信息员: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