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山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5-29 17:47:58     

        5月28日,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维同志委托,市纪委副书记杨日军同志主持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会,听取了第七轮巡察工作阶段性汇报,了解市委五个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和线索以及有关请示事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尼玛次仁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玉玲同志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巡察组进驻一个多月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五个巡察组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不少共性问题,有的巡察组还发现了重点人的问题线索,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非常神圣的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盯紧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下一步工作中,各巡察组要把握好巡察重点,紧扣“三大问题”“六项纪律”开展巡察,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本轮巡察的重点内容。要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开展巡察工作,正确使用巡察手段权限,注意方式方法,严守保密纪律,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要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和线索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查清问题事实,准确定性和分类,确保巡察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