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司法局召开见面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2:36     

         6月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市司法局召开见面会。纪检监察组成员尼玛扎西同志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纪检监察组组长达瓦占堆同志认真传达学习了山南市纪委监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国福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局长罗布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是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的关键举措,同时也是纪委监委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质是党内监督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报告;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

       会上,达瓦占堆组长深刻阐述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驻纪检监察组的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程序。并要求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认清形势,主动担负起反腐倡廉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严格要求,让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杨国福书记代表局党组承诺:一是将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及反“四风”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将坚决坚守党的各项纪律,始终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意识;四是将抓好作风建设,严肃纪律,从小事抓起;五是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意识,重点抓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素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六是科级及以上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全面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局机关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达瓦占堆组长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区党委精神和市委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方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吃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关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到司法行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