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厘清关系 明确职责 落实责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9:08     

        2018年5月29-6月1日,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达娃次仁分别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藏语委办、市政协办、市商务局、市综合执法局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向各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及职能职责权限,并就为什么要派驻、怎么派驻、派驻以后工作怎么开展三方面进行了说明。

       达娃次仁表示,下一步将迅速转换角色,加强学习,牢固树立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突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与驻在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达娃次仁强调要厘清关系、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一是厘清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是驻在部门党组的职级能门,没有领导关系,驻在部门不能给派驻纪检监察组安排日常工作,也不能把主体责任范围内的工作交给纪检监察组办理。二是明确职责。驻在部门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驻在部门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管党治党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理顺工作关系,聚集主业主责,履行好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三是落实责任。驻在部门党组要落实党的领导,要强化党内监督,要统筹谋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派纪检监察组要督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落实“三转要求,要发现并处置问题,强化责任追究。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藏语委办、市政协办、市商务局、市综合执法局的党组成员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本单位表示真诚地欢迎。参会单位负责人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