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关于开展驻村纪律作风整顿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情况报告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16:19:24     

        根据《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贡强基组办〔2018〕50号)文件要求,市纪委驻村工作队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现结合实际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自收到文件起,市纪委驻村工作队立即召开队内会议,原滋原味传达文件精神,明确要求驻村队员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作为市纪委纪检干部,代表着市一级驻村、代表着市纪委驻村,坚决执行好驻村纪律,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工作队还重新学习《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居)工作队管理办法》《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居)工作队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暂行办法》《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村干部行为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再次向全队员重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等,明确工作队内部要搞好团结,要求每名驻村队员在驻村期间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同时,驻村工作队长还与三名驻村队员签订了《严守驻村纪律责任状》《交通安全责任书》等。

        二、仔细排查问题。市纪委驻村工作队按照要求,仔细深入排查,与村“两委”座谈,走访农牧民群众,收集村“两委”、驻村点群众对我驻村工作队意见建议,仔细排查生活区用火防盗防灾等方面安全隐患,对驻村车辆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检查。经走访调查、座谈了解、个别谈话,村“两委”、驻村点群众与我驻村工作队相互和谐,对我工作队非常满意,无意见建议,无矛盾纠纷隐患等,驻村工作队生活区无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驻村车辆车况较好,无安全隐患。

       三、扎实整改落实。经过排查、走访、座谈和自查,市纪委工作队也发现个别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如工作队内部学习还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还需进一步完善,工作开展还缺乏计划性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工作队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工作队内部学习、内部管理,完善规范工作队管理机制,认真按照要求扎实完成好驻村“七项任务”,真正为驻村点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