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扎囊县: 开展扶贫领域明察暗访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09:57:07     

       根据一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关于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实施方案》要求,为全面收集掌握扎囊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月5日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智林带队一行三人深入阿扎乡阿扎村开展扶贫领域明察暗访工作。

       此次明察暗访主要对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扶贫领域抗震加固落实情况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沈智林书记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的最后一年,要完成这个目标,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问题还有许多未解决,特别是在对农牧民群众思想认识、基础工作、政策宣传、帮扶举措、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沈书记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确保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把政策宣传解读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转变干部作风,努力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要加强常态化督查,切实转变作风,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好主体责任,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当天,沈智林书记一行还来到阿扎乡阿扎村次仁家中,首先查看“五上墙”表格内容登记是否规范,并与老人促膝长谈,向老人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分析贫困原因,鼓励他鼓足干劲,自力更生,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