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提醒谈话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16:25:1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进“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6月7日,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尼玛扎西同志召集分管领域援藏领导及科级干部召开廉政提醒谈话。道理运输管理局、交通执法局、运输科、执法管理科7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尼玛扎西书记要求:一是树立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思想,各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秉公用权,决不能公权私用;二是开展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决不能出现任何违规行为;三是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到执法工作的最前沿,维护单位和自身形象;四是各部门大小事情都必须民主决策,集体商量,尤其是“三重一大”事项必须集体决策;五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组织程序,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一是做好廉政教育,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二是加强法纪学习,学习本行业、本部门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行政;三是警示教育,开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防范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增加党员法纪思想;四是做好预警教育,坚持做到在重要敏感节点,早提醒、早打招呼;五是明确教育主题,针对工作实际,有侧重点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

       被谈话科级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认真履行,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三是规范行为,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