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传达学习赵乐际书记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6:35:00     

       近日,洛扎县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赵乐际同志5月14日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在家县级领导、县“四办”、纪委、组织、县委巡察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指示要求,学习贯彻好赵乐际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坚定扛好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抓好巡察工作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观念。二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原则,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和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正风肃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面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