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洛扎县:拉康镇纪委“四个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6:39:44     

        2018年以来,洛扎县拉康镇纪委始终坚持“三转”,聚焦主责主业,以“四个一”为抓手,不断推动拉康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每月开展1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洛扎县精准扶贫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方案》要求,拉康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每月开展一次扶贫领域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帐,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最终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每周开展1次“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按照自治区纪委《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和洛扎县明察暗访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划出整治重点,围绕工作推进、资金落实、干部日常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每季度协助党委召开1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结合市委巡察四组对拉康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反馈的问题,镇纪委痛定思痛,积极协助镇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向镇党委书记汇报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

       每月进行1次警示教育。镇纪委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组织镇干部职工、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集中学习区、市、县三级纪委典型案例通报,观看廉政教育片,敲响干部廉洁从政的警钟,在党员干部中树立起“不能腐”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