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认真学习规范性文件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3 10:51:00     

       近日,按照自治区、市纪委要求,措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依纪依法安全审查调查工作的通知》五个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原主持,全体纪委监委干部参加。

       此次学习会采取边传达边学习、边提炼边吸收的“四边”学习法,使整个学习过程氛围更加浓厚,印象更加深刻,效果更加明显。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以上五个文件内容,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并认真遵照执行,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执纪审查纪律作为一项政治纪律,既要保证执纪审查质量,也要保证执纪审查安全,真正以执纪审查的成效巩固防腐败的压倒性态势。

       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索朗德吉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四个增强”。一要增强学习意识,面对正在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要切实把学习作为补足短板、提升水平的重要手段,以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为重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增强本能意识,在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要拓宽知识面,积极学习反映当代世界的政治、历史、科学、文化和反映时代特点的社会学、法律学、心理学、医学等各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执纪审查能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要把责任担当付诸于实际行动中,敢于较真斗硬,敢于当包公唱黑脸,以刚正不阿的态度,投身于执纪审查工作中,坚决杜绝不敢监督、不想监督的消极心理。四要增强安全意识,要严格执行依纪依法安全审查调查工作要求,以保证审查对象和审查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切实把安全作为审查的前提和保障,确保执纪审查绝对安全。

       高原同志要求:一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与各乡镇纪检人员要相互沟通,相互配合,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互助,及时沟通,步调一致。二是县乡镇两级纪检监察人员要努力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形成精干、快捷、高效的执纪审查运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