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曝光
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组织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违纪案件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4 11:09:26     

         2017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整治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严肃查处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赌涉赌问题,狠刹赌博歪风。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自治区纪委通报三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组织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违纪案件,分别是:

       山南市隆子县热荣乡帕德寺管会书记兼主任群培参与赌博问题。2017年12月31日,群培与列麦乡洋兄村村民白某、雪萨乡当孜村村民其某三人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被检查组发现,收缴赌资1.01万元。2018年1月,群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原那曲地区比如县达塘乡朗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扎西拉塔组织参与赌博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扎西拉塔参与赌博2次、组织赌博1次,共向8人放高利贷11次,共计15.9万元,收取利息3.19万元。同时,扎西拉塔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7年5月,扎西拉塔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天,罚款1900元。2017年11月,扎西拉塔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阿里地区改则县先遣乡科员刘东林组织参与赌博问题。2017年7月,刘东林组织并提供场所,与法某、洛某、王某三人在改则县花园小区内以“诈金花”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收缴赌资2.19万元。2017年7月,刘东林被公安机关给予500元的行政罚款。2017年9月,刘东林受到降级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三起典型案例反映出部分地方和部门存在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不严的问题。对有关责任人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赌博活动的严重危害性,坚决抵制赌博歪风,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查处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加强对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防患于未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将整治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活动结合起来,对赌博问题突出,作风松懈、纪律涣散的地方和部门要从严查处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决刹住赌博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