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工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09:48:37     

        6月6日下午,山南市工商局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在家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陈国平同志主持会议。

       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代表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对一切工作领导重要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与认识,作了专题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政治优势,是我国新时代发展的坚强保证,要做到加强学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才能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最后,陈国平同志作了专题学习辅导,从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现实逻辑3个层次回答了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科学结论、覆盖领域、主要任务3个方向分析了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内涵,从提高认识、坚持稳中求进、加强自身建设3个方面分析了怎样做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握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好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权威和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局领导要将习近平新理念、新思想和新站位融入全局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高局党组把方向、谋全局、定政策、出改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局党组始终总览全局,统筹协调,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各部门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深入排查各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