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部署会议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6:45:52     

       为贯彻落实九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一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会议精神,6月13日市发改委(粮食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次旺罗布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牟永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发改委(粮食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届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王霞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代表发改委(粮食局)党组向牟永文同志递交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霞同志从落实主体责任、聚力学习教育、狠抓制度建设、注重日常监督、管理规范,作风明显转变与夯实业务基础六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发改委(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严明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纪律教育,坚定反腐决心;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源头防治,强化制度约束五个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了部署。

       扎西顿珠同志从强化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紧盯“四风”新动向、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专项整治方面就抓好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牟永文同志结合发改委工作实际,强调发改委作为政府综合性经济管理部门,肩负着市委办和市政府当好参谋的重担,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担责任、凝神聚力盯重点、驰而不息转作风四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次旺罗布同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切实落实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全委各级干部职工要在做好今年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市纪委会议精神和政府系统廉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新时期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发改革(粮食局)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