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活动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端午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专题学习会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0:16:25     

        6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端午节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专题学习会,在家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罗布占堆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山纪发〔2018〕30号)、关于转发《关于三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组织参与赌博或者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违纪案件的通报》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山纪发〔2018〕31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端午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关于2018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市委“十项规则”等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制止各种不良风气发生,坚决杜绝参与各类赌博和赌博性质娱乐活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端午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作风建设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二要严明纪律规矩,狠抓贯彻落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公款购买粽子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节日期间,所有公车一律入库封存,如因公用车需严格按程序报批,严禁任何场合参与赌博。三要强化值班备勤,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维稳指挥部关于端午节期间的维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向市委办、政府办、一线指挥部报告值班备勤情况和社会治安状况。干部职工离开泽当,均要履行外出报批手续,经主要领导批复同意后,交办公室备案。四要加强纪律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节日期间,局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不定期督查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廉政和维稳值班情况,对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出现顶风违纪行为,参与赌博和关闭通讯工具的,将按程序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检查情况也将作为年终考核评定等次的一项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