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措美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深入中考点督促检查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10:18:48     

       为严肃措美县中考期间各项纪律,确保考务工作正常进行,防止舞弊、安全事故、失职渎职等事件的发生。近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次仁罗布前往措美镇完小,就中考考务工作进行检查。

       次仁罗布同志在听取了县教育局局长格桑达瓦考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先后亲临考试现场、监控室等地,详细了解考生人数、考试保障、考场设置、考场纪律、考场安全等情况。当看到考生们认真答卷、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时,次仁罗布同志对多个考点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考点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各项中考工作措施,做到考务工作有序、考场人员安全、监考规范到位,确保中考工作顺利、安全、平稳推进,以优异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次仁罗布同志强调,中考和高考一样,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前途,大家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中考放在与高考同等重要的地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一是严扎责任落实,教育系统要详细了解掌握各考点的人员配备、安全保卫、考场标准化建设、监控设施等落实情况,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二是紧盯关键领域,对安全保密、监考布置和人员培训、评卷点安全、信息安全等关键环节和保密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中考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不出纰漏。三是强化考风考纪,及时向社会和考生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违反考风考纪的现象,做到不包庇、不遮掩,并严肃处理,对需要移交县纪委的要及时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