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山南市纪委下发通知严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纪律
来源:山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12:50:01     

        近日,山南市纪委下发通知,对进一步严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过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明确指出,为确保改革纪律执行到位,市纪委监委将采取三项措施加大监督和处置力度。一是加强综合监督。市纪委将把加强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大局,坚决落实改革任务,及时发现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发现改革纪律执行中的问题和线索,确保改革进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市纪委将加强与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工作对接,按照职能职责强化对机构改革中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党纪政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严肃查处问责。市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对履行改革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从重处理,坚决为全市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信息员:彭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