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领导活动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为市公安干警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7 12:50:51     
 

        根据市委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总体安排,7月9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清同志为全市公安干警讲授了一堂题为《克己守法铭心头 莫让警徽蒙羞辱》的专题廉政党课,市公安局200余名公安干警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马文清同志对当前的反腐形势和反腐要求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公安干警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如何认清反腐形势、如何谨记职责身份、如何筑牢廉洁关、如何算好人生七笔账”的问题。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件剖析,深刻诠释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告诫广大公安干警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民利益记心间,忠诚履职保平安,克己守法铭心头,莫让警徽蒙羞辱。

      讲座过程中,马文清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公安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做到不为权所动、不为利所惑;二是以知足之心对待利,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法底线,不碰法纪高压线,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务实;三是以淡泊之心对待名,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恪守淡泊、敬业奉献。

     讲座结束时,马文清同志还带领公安干警重温入党誓词。(信息员: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