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纪律审查
原林芝地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员,西藏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次顿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来源:西藏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17:04:43     

       日前,经中共林芝市委批准,林芝市纪委监委对原林芝地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调研员,西藏林升森工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次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次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接待;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他人承揽工程并收受财物,违规兼职取酬;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大额企业流动资金借给他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为规避监管,指使下属套取造林项目专项资金,擅自低价处置企业资产且造成较大损失;利用职务之便,在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之便将公款借给他人用于企业注册验资涉嫌挪用公款罪;家庭财产明显超出合法收入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次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毫无党性原则,私欲膨胀,公权私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已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丧失了组织原则,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林芝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林芝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次顿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林芝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