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钢

著名演员、陈云特型演员。

  

  曾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陈云》《风起云涌》《东方》《四保临江》等影视剧中饰演陈云。

代表作品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陈云》《风起云涌》《东方》《四保临江》等。

"反腐,和恶势力作斗争是有风险的,需要承受常人承受不了的压力,需要具备超出常人的决心和意志力。"

  上世纪80年代初,针对广东、福建等沿海一些城市一些地区的党员干部参与走私和贪污腐化等问题,陈云在一份材料上面批示:“必须抓到底,中央纪委必须全力以赴。”

“面对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陈云毫不含糊,表现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坚强的意志。”

  陈云的子女后来回忆,父亲当时心里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他没有畏惧,父亲当时的那种凛然之气依然让我们感到深深的震撼,无私才能无畏,为了党的事业,父亲豁出去了。

“对严重的经济犯罪分子,我主张要严办几个,判刑几个,并且登报,否则党风无法整顿。”

  现在刹住这个风,一定要从快从严从重,没有一点气势不行啊!陈云还多次指示,查办案件的时候,不管牵涉到什么人、不管什么重要岗位,牵连到谁就查谁、就查到底。